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川护师生齐抗“疫” 线上教学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08    点击: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开课第一周,全院师生攻坚克难,齐心抗“疫”,确保实现“停课不停学,教学有保障”。

科学谋划,周密部署

在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的亲自带领下,通过成立教学保障工作组、制定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组织召开教学保障专题会、全面测试调研等一系列举措,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同心抗疫,励学笃行

思政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及政策学习,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课平台”教学辅导培训,周密安排线上授课各项准备。同时,通过组建由各班学习委员组成的思政教学管理群,开展教学效果督导检查,把好教学第一关。思政第一课将基层逆行者、我院2015届毕业生佘沙等武汉战“疫”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融于教学,以“疫情中看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疫情期间,心理应激的反应和调试”等热门话题为主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线上教学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夯实基础,迎难而上

基础知识是“白衣天使”腾飞的翅膀,是医学生救死扶伤的根基。学院基础部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积极组织教师利用线上信息平台进行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探索高效的线上教学方法。体育教研室刘聪老师开设的运动健身气功——八段锦课程,不仅起到了强身健体的功效,更吹响了向新的学习征程前进的号角,被“学习强国”教学平台录用并推广。

学生为本,教学为先

护理系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理念,在开展线上教学之前,对学生网络学习条件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制定教学预案。充分考虑学生无纸质教材、网络信号不稳定等问题,任课教师转换思维,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利用翻转课堂教学理念,提前将详细的教学流程、思维导图、预习PPT等教学素材发放给学生,让学生课前预习,对整个教学流程及课程内容有较全面的认识,课中能快速跟上教师授课节奏。

凝心聚力,保障质量

医疗技术系与康复技术系积极落实学院线上网络教学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线上网络教学工作团队工作方案》,明确了线上网络教学的组织实施和责任分工,建立了师生教学效果反馈调控机制,并根据前期对学生网络状况摸排结果,对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辅导,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师生同心,攻坚克难

药学系在线上教学期间加强对教学任务分工,做好线上教学指导,任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QQ群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教学,课堂组织有序。学生很快适应了全新的学习方式,按时出勤,学习热情高,积极参与配合教学活动,按要求完成课堂笔记及课后作业。

 

BD9BE2603E21FC789D68BA42BB8E7638 C6895C3E40B0BAF1FCAED94631874014

一周以来,通过深入在线课堂三级督导、收集师生教学日志反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把握教学情况,及时反馈,精准施策。在全院师生密切配合下,教学方式积极创新,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有序推进。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