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敬逆行天使 医护“大爱”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

   

我院学子在网络思政课上聆听了佘沙学姐的优秀事迹后钦佩不已,写下了这封给学姐的信,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

汶川女孩佘沙,在面对武汉疫情时义无反顾、做勇敢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曾经的灾区人民的感恩之心以及医护工作者的大爱精神,她的事迹感动了千万人民。与此同时,佘沙川护学子的身份,也为广大川护学生树立了优秀的表率和榜样。在新学期的第一堂思政课教学中,思政教师就将佘沙的先进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到教学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职业精神教育以及爱与感恩教育课程。

这封特殊的信件,让我们看到了川护学生在面对榜样时澎湃、激动、自豪心情,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他们更加真切地领悟到作为⼀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向榜样看齐,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铭记“大爱”、传承“大爱”、发扬“大爱”。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教学工作,思政部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加强业务及政策学习、吃透政策指示精神,多次进行集体备课,将国家、学院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整理成教学素材,融入到思政教学中,让同学们紧贴时事热点,通过了解、学习佘沙这个自告奋勇的“汶川女孩”;首批援鄂医疗队中的2001级英护4班张晶、严燕燕;被称为“暖心大叔”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1992级卫生医学班黎旭等一批“最美川护人”,引导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强化担当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作用。

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将继续不断创新思政教学内容,努力尝试多样化的教学形式,探索开展“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题活动,面向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