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川护大爱挑起社区抗疫重任

发布日期:2020-07-19    点击:

7月18日,学院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总结大会,院领导、中层干部及爱心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队长姚永萍主持。

会上,副队长梁小利代表爱心志愿服务队全面总结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她表示,爱心志愿服务队从无到有,在队长张先庚教授带领下,全体队员迎难而上,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心理健康咨询、防疫知识宣传、健康防护手册编制、科普技术视频拍摄等多项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队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成为了社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志愿者代表苗泓丽、谭翠、杨鹏飞发言。他们回顾了疫情期间,在队长张先庚教授倡议下,踊跃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心路历程,以及志愿队成员在队长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榜样下,知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冲锋陷阵,勇于担当的工作状态,向大家展现了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决心和信心。

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体队员,大会授予孟保华等40名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号召所有成员学习他们的先进模范事迹,弘扬其崇高精神。

随后,队长张先庚教授分享了她以专家名义发起倡议,成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初心,对全体成员一呼百应,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加入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义举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感激,描绘了爱心志愿服务队未来的工作使命和美好愿景。

最后,党委书记江涛充分肯定了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无私忘我、负重担当的勇气。他指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们,彰显了川护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川护的骄傲,也是全体川护人和学生学习的榜样。同时,他要求志愿服务队的精神要融入到“立德树人”环节,培育出秉持卫生人特有的大爱气节、奉献精神和职业操守的优秀人才。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这次会议,既是爱心志愿服务队工作的总结,更是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开启爱心志愿服务队全面提升专业力、服务力和影响力的动员会。爱心志愿服务队必将在队长张先庚教授带领下,因时而变,因势利行,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做好志愿服务的先行者、执行者、传递者,让川护的大爱与社会担当得以彰显与升华。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