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青春战“疫” 川护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有太多的人虽然不能去往一线支援,但他们上下一心,共同抗疫,让我们来看看川护学子怎样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将爱与希望延续。

我院2017级药学2班马近其、2019级药学6班李洪梅、2018级康复治疗技术2班聂慧田等同学,自愿报名参与所在地社区的防疫工作,帮助社区管控外来人员做好宣传和疫情排查等工作。2016级高职药学2班杨坤带着父母的嘱咐与期望主动向崇州市怀远镇卫生院请愿,于大年三十加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主要负责发热门诊的温度测量与病情分检。2018级康复治疗技术1班李龙艳也主动申请支援仁寿县卫生健康局发热门诊,协助医生工作。他们每天工作量大,并且危险,但同学们并不觉得辛苦,反而心里很开心,他们说:“虽然我做的是一小步,但是对于防疫是一大步。很幸运能和前辈们共守阵营,以我所能,护大家平安无恙。”2017级康复治疗技术5班张英春节期间参与米易县妇幼保健院在火车站卡点的志愿服务,给进站和出站的旅客检查体温,给他们普及防疫知识。2018级护理15班郑茂琳在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手时,在家人的支持下,荣幸的成为了居住地防控工作组的一员,每天与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消毒,对需要特殊关照的村民们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同时还协助村里工作人员劝返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她说每天起床听到的都是村民们安全、健康的消息,让她感觉非常开心,这种紧张而又欣喜的感觉将让她终生难忘。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川护会持续报道这些共克时艰、责无旁贷的青春力量!我们相信,冬天夺去的,春天会加倍交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wpsBDA7

2017级药学2班马近其

IMG_256

2019级药学6班李洪梅

2018级康复治疗技术2班聂慧田

 

IMG_256

2016级高职药学2班杨坤

wpsD06D

2018级康复治疗技术1班李龙艳

8B528209CF5EE3EC22702E78B4303F41

2017级康复治疗技术5班张英

AX3T3)2C$46%MR`@~2~MLH6

2018级护理15班郑茂琳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