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疫情防控 川护学生干部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干部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各自所在地区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他们的工作成果得到所在地区的一致认可,也彰显了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副部长、18级护专22班王碧骄 被共青团冕宁县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副部长、18级护专22班王碧骄和村上干部一起,在居民小区、超市商店、茶楼、交通站等人员聚集和流动较大的地方开展宣讲、劝导、登记、摸排、疏导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她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份子,我想和祖国一起奋战,现在就是村子最需要我的时刻了,我很荣幸成为村上的志愿者,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王碧骄的工作成绩得到村上和县上的充分肯定,被共青团冕宁县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18护专15班郑茂琳 正在村上街道进行消毒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战疫当前,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虽然力量微薄,但也想倾尽全力,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18护专15班郑茂琳的抗疫宣言,并在参加村上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认真践行着。

家住攀枝花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刘思佳,坚守入攀卡点不放松,对过往车辆人员仔细询问、登记。她说:“工作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体力不支,声音也沙哑了,但看到村民健康安全,就很高兴,就又充满斗志”。

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会长、18护专1班舒雪琴 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会长、18护专1班舒雪琴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大二学生,从2月2日开始,她每天和村上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做网格登记,对过往驾驶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她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个不到20岁的女孩看起来有些腼腆,但对待工作却格外认真负责,深得大家好评。

学院素质拓展中心干事户浩 正在为居民登记信息

 学院素质拓展中心干事户浩作为志愿者,在家乡社区积极参与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明、登记信息等相关工作,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我们有责任为这次防控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还有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干事、18护专15班余鑫,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18级护专25班马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18护专14班郭姝俊,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18护专20班蔡林峡……,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散发着闪亮的光芒。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工作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院学子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院有30余名学生干部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是抗疫战场一道靓丽的风景,是最忠诚的志愿防线,他们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注入了青春力量,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