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学们,我想对你们说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给你们道声假期好!今年你们过了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和不平静的寒假,面对突如其来之疫情,相信此刻的你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一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而默默努力。也许你们还有点心理恐慌、不知所措。如今,面对迟迟无法确定的返校时间也许你们又增添了新的烦恼,我想告诉你不要惊慌,要冷静对待目前的情况,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有众多逆行者的努力和付出,疫情必将被战胜!

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深的牵挂。我们开校的时间要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和疫情发展的形势来确定,届时,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你们,这段时间如何做 ,我想对你们说:

要主动配合国家和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川护学子历来识大局顾大体,希望同学们有大局意识,积极支持国家、当地政府和学院的相关要求。自觉听从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切记-----不能提前返校。

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多通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你的辅导员。主动向亲人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对国家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规律,千万不要熬夜,建议你拟定一份作息安排表,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可以每天在家坚持锻炼一小时;可以坚持每天写日记;可选择读几部经典作品,观看优秀影视,做读书笔记和同学、朋友通过网络分享心得。

要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利用这难得的与家人独处机会,多与家人沟通与交流;利用居家空间陪长辈做适宜的娱乐游戏;整理曾经的相册;回忆自己童年的趣事;展望自己和家庭未来的规划。多年以后,这段回忆又将让你终身难忘。

要与老师和同学经常联系。有什么问题及时与老师联络,寻求帮助;学生会和班委干部可以倡议大家开展感兴趣的活动,开展手工、绘画、相关课程学习讨论、我做的家务等活动,开校后大家分享和展示。

要有意识的关注国际国内新闻热点和相关疫情情况。一方面充实自己的生活又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客观看待疫情态势,不侥幸、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信疫情可控可治。

要主动学习做和帮父母分担家务。培养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学会成长,学习一些生活技能,每天坚持做些家务;学会制作几道家常菜;创新设计改变家具摆放格局,增添生活乐趣和新鲜感。

同学们,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你们的老师虽仍在放假,但早已投入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们每天都在关注你们的身心健康,学院志愿服务队深入各社区开展服务社会工作,学院成立的八个防控工作组已全力投入紧张的开校准备工作,保障大家归来的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特殊时期,我想对你们说,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一切安好。感谢你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同心共力,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0日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