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第二期2020年德阳市乡村医生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01    点击:

2020年9月25日至29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二期2020年德阳市乡村医生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来自德阳辖区绵竹市的109名乡村医生。在总结第一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优化培训方案,结合当前国内基层医疗卫生现状,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题,把公共卫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作为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预防接种、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规范等方面,精准调研学员需求,合理设计授课内容,旨在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规范医务人员从业行为。同时,学院有针对性的采用“理实一体”教学模式,使学员“学中做,做中学”、课后及时分析、讨论、总结。通过教学相长的培训模式,学员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得到了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培训结束后,在德阳市卫生健康委的严格监督下,学员参加综合测评,考核通过率达100%。整个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并得到德阳市卫生健康委高度认可。本次培训,使德阳市乡村医生职业能力和职业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德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