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2020年12月1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为继续增强我院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提升预防意识,营造健康校园,积极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2月1日,成都校区邀请龙泉驿区疾控中心李敏科长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以“为爱防艾,以爱止爱”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团委)部长、各系书记、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各班辅导员及30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旨在帮助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增强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

 

自11中旬起,我院两校区持续同步开展了“携手防艾抗疫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形式多样的防艾系列活动。包括“普艾校园,健康你我”的知识竞赛、“关艾青春”为主题的摄影展以及“普艾校园,健康你我”防艾微视频制作比赛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同学深入了解艾滋病和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对于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减少艾滋病和性疾病的传播。

除此之外,我院还积极参与由德阳市疾控中心举办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我院辩论队在德阳市首届大学生防艾辩论赛中获季军。同时因在赛事组织、防艾宣传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医学院校,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校内外宣传活动,向同学们传达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健康校园环境。每年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艾控艾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控艾和承担起医学院校的社会责任决心。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