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役行动 使命召唤--四川护理职业学院3月份线上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4-10    点击:

 3月2日线上教学开课至今,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已稳步开展一个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各系部精心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周到服务、全体专兼职教师积极准备,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提供强大保障,将一堂堂优质课程呈现给学生,展现了医学院校与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一、停课不停学,线上保质量

自3月2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全院共开设290门线上课程,有278位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学生参与达35万余人次,通过采取“分时段、分类别、分课程性质”逐步开课的形式,即公共基础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技术课—选修课的顺序,利用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平台,采用网络直播、教学资源+提问讨论等多种模式,线上教学总体平稳有序,教师授课认真,学生反馈良好,教学互动良好,教学保障服务细致周到。

mmexport1586440021748

线上教学不仅是时空的转变,更是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变革。在变革面前,全院教师不等不靠,主动摸索,多措并举,充分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确保了线上教学质量。

mmexport1586440118683

课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指导教师积极遴选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细化线上教学活动,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提前进行预测试,与学生共同探讨最佳授课方式。课中,教师们通过教学直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视频观看、线上测试、线上提问答疑与讨论互动等,在线互动教学丰富有序。同学们课堂上认真听课、主动思考、踊跃交流互动,总体教学秩序呈平稳态势,教学效果良好。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全天候监控网络运行,及时解决“在线教学”中突发情况,提供细致周到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实现了平台准备到位、技术手段到位、教师培训到位,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桃李心语,感恩教师

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们夜以继日备课、搜集资料充实教学内容、钻研在线教学技术与方法为学生们带来了高质量的线上课程。为表达对春风化雨润桃李、孜孜不倦育人才教师们的感激之情,学院组织发起“线上教学倡议——给老师的心语”活动,学生们通过网络信件赞扬教师们的高尚品德,截至目前共收到感恩教师信件88封,提升了教师职业荣誉感,增进了师生情感交流。

mmexport1586440203653

三、稳步实施,提高保障

为保障线上教学有效实施,制定了《线上教学任课教师授课日志》《线上教学学生教学日志》《线上网络教学督导听课评价表》,建立“学院—系部—教研室”三级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和一对一双向反馈机制,实现对线上教学教师督导听课全覆盖,并根据学生反馈情况安排每周重点督导听课,有效保障教学质量。截至目前督导听课共计573人次。

2YTG(X`EZK8}$3K21J}5}98

全院教师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彰显了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3月份的线上教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教学质量不掉档”。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