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聆听一线战疫故事 坚定爱国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15    点击:

为加强抗疫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铸魂育人作用,近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总支邀请四川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科主任药师、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杨勇老师主讲“云端”思政课。学院副院长姚永萍、药学系全体师生参与本次线上思政活动。

活动中,杨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战疫一线方舱医院开展药学服务的情况,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为师生倾情讲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和钟南山等防控专家的硬核担当,鼓励同学们要在实战中把知识融会贯通,增强药学服务能力,用专业赢得尊重。杨勇老师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谈药学教育”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药学服务工作经验和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抗击疫情的实战经历,从临床药师面对陌生局面怎样快速有效开展专业工作、怎样发挥药学监护作用、如何看待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关系、怎样针对问题学习和开展研究工作、如何做好新药筛选和老药新用、中西医联合用药相互作用管理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并与师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悉心解答师生关于专业教育及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问题。

 

 

 

姚永萍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指出,杨勇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临床药师,用自己专业的服务,在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药事管理等多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体现了临床药师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价值。号召师生学习杨勇老师不惧个人安危的抗疫精神、用专业赢得尊重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云端”思政课不仅让师生对临床药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而且把药学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充分激发了师生立足本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