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话网课 从严从细抓督导

发布日期:2020-04-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4月15日,学院召开教学督导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院长张先庚、副院长姚永萍、教务处处长及副处长、各系部主任、书记及副主任、教学科研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质量监控办工作人员共计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小利主持。

会上,教务处刘萍副处长对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线上教学自3月2日正式行课以来,学院张院长和姚永萍副院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精准施策,通过学院-教务处-系部三级教学督导,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教学督导和过程监测,形成一对一双向反馈机制,有效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各系部主任、书记对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汇报和交流,一致认为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师网络平台操作熟练,授课认真,学生互动积极,教学反馈良好,教学保障服务细致周到。但同时也存在问题和困惑,如无法完全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师生“教”与“学”倦怠问题等,针对以上问题,与会人员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积极讨论、群策群力。

姚永萍副院长指出,一个多月来的线上教学工作,重在“积极督导”,针对特殊情况下新的教学形式需要,督导重在“帮”而不在“惩”,其目的是为了保障教学质量,涉及教师、学生双方的配合等,效果非常好,很有必要及时总结。她强调,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不断健全科学合理、常态化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扎实推进“以老带新”和“三听四评四督”制度,切实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最后,张院长对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做全面指导。张院长高度赞扬全院教师和管理人员近两个月来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展现的“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强调教学督导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担当。她指出,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能力。要因时而变,因需而导,实施科学化、个性化、精细化管理,对线上教学困难教师给予精准细致的一对一帮扶与指导。二是严格制度管理,提升监督效能。学院—系部—教研室多方联动,多管齐下,针对当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创新和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重视能力提升。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督导能力与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引导全体教师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与时俱进、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能力与技巧,各级督导人员要及时总结、全面分析、不断学习与反思,切实提升督导水平和管理水平。

本次教学质量督导总结会体现了学院对线上教学的高度重视,教学督导课有效提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确保高效推进疫情复课两不误,为保障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