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线上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4    点击:

2020年12月16日-17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线上培训班”通过腾讯课堂顺利举办。全省21个市(州)基层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培训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结合当下新冠疫情、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特点,精心设置线上培训课程。学院院长、2020年 “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张先庚教授在百忙中为学员讲授了《新冠疫情下的爱与担当》。她以“大爱战‘疫’彰显担当”列举了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队有效筑牢社区和藏区防护墙,当好社区战疫“守门人”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随后,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副教授以《医疗机构的职业防护》为题,为学员讲授了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关于院感防控工作自查表》,规范医疗职业防护。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四川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四川省肿瘤医院感染管理办、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等10余位行业专家。

本次线上集中培训共计2114人次,其中380人参与线上考核,通过率100%。培训期间,全省21个市(州)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组织医护人员积极学习,认真讨论,总结经验,学以致用。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实做细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