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防汛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1-08-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院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8月5日,学院院长张先庚带领总值班和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德阳和龙泉两校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副校长卢燕参加成都校区督查。

督察组深入实地查看了两校区校门管控,对图书馆、配电房、网络中心机房、学生宿舍、护坡、操场、监控中心、排水系统等防汛重点部位的措施落实和物资准备全面督查与指导,特别对德阳校区校门外一环路市政雨污系统排水不畅,影响校区排水的特殊风险点进行现场指导,对食堂餐用具的清洗消毒、食材采购加工储存进行督查与指导。

张院长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切实担责负责。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汛救灾精神,针对即将来临的极端天气,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不断完善防汛措施和物资储备,对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做到专人专岗专责;二是要加强与属地政府职能部门的密切联系,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防汛工作;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压实防控责任,规范、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防汛、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基建维修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杜绝校园不安全事件发生。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