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深入基层一线服务 勇挑社区抗疫重担

发布日期:2020-03-12    点击: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自2月1日成立以来,秉承川护大爱,战役同行的理念,勇挑社区抗疫重担,探索社区防控模式,深入社区开展健康服务。当前,社区已成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也是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志愿队重心下沉,深入社区一线是当务之急。

3月11日,志愿队队长张先庚教授、副队长姚永萍副教授带领志愿队成员杨杰等,走访学校周边社区,深入社区居家隔离家庭,做好重点人群疫情监测和心理疏导,协助属地政府落实好防控政策,筑牢社区群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IMG_4380(20200312-010121)

D90E68724BB06D127E1596091C5DF9C2

同日,张先庚教授一行,在川护社区卫生服务大厅,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分诊流程和社区复工体检工作开展,并就志愿队队员孟宝华、周菊、罗莉等深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体检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面对疫情,志愿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着力社区居民群众需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日均开展重点人群监测约80人次,开展体检、信息录入90人,辐射学校所属龙泉驿多个社区,人群近20万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志愿队将在张先庚队长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慎终如始,勇挑时代重担,在志愿活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