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云端思政聚智慧 集体备课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19    点击:

思政部高度重视集体备课工作,每周定期开展一次集体备课会,交流思想,研讨问题,提高认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持续增强思修课教育教学实效性。6月12日,思政部组织专兼职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积极参加由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行动小组组织的“如何将民法典精神原则融入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教授专家们介绍了法治教育及民法专题教学的基本思路、民法典精神的四个维度,民法典对大学生法治观念的形成、如何将民法典精神原则融入基础课教学、民法典精神原则与基础课育人导向的契合等内容。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应用等方面对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认真的指导。

通过参加此次集体备课,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原则,把《民法典》学懂弄通,将其主要内容 及精神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观念。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