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为减少聚集、降低传染风险,本次会议首次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

学院副院长赵斌详细通报学院自1月23日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来,迅速反应、积极部署、科学防控、高效落实,在两校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匮乏,购买困难等现实问题。

学院院长张先庚指导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防控组的领导和成员在积极、有序、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在合理制定实习生防控方案中,得到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张院长强调了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视频会议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指出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领导小组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及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将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制定的相关制度和方案切实落实好,将学院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将抗击疫情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勇于冲锋在前,担当使命,做好表率。

随后,张院长还以专家身份发起倡议,成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川护的社会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首先传达了1月31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随后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江书记指出,学院前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反应迅速、积极有效,下一步,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上级要求,坚决把好“五个关”,一是把好责任关,各小组成员要落实联防联控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把好预案关,学院前期已经印发的预案要根据疫情发展及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三是把好防控关,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暂停大型活动、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校园消毒和入校体温检测,协调实训基地保障实习学生安全防护,做好口罩、测温枪、消毒剂等物资储备;四是把好宣传关,积极做好肺炎防控的科普宣传,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师生心理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中央、地方政府和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政策举措、工作成效及先进典型宣传;五是把好纪律关,要求各组成员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两校区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