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并召开首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为充分发挥医学类高校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当地社区防疫工作,2月4日,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以个人身份号召组建的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志愿服务队大会。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体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分享了爱心服务队成立对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对服务队组织架构进行说明,详细介绍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组成、分组及服务内容,现场解答了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先庚教授感谢大家在疫情面前,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扛在肩上,遵守志愿队相关规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叮嘱队员们讲究工作效率和方式方法,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注重细节、注重标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努力在“做中学、学中做”,多思考多总结多反思,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2月1日发出组建倡议之后,学院老师、附属医院医生和医疗企事业单位专家纷纷响应,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共克时艰,志愿队设立健康咨询组、疾病诊疗组、心理指导组、社区入户协助组等7个小组,初步遴选出130名志愿者,将借助学院附属医院“网上发热门诊”平台开展服务,主要做好龙泉驿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重点区域为龙都南路社区和百工堰社区。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