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攻艰 积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

2020年2月9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教学保障组扩大视频会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召开,学院院长张先庚、副院长姚永萍、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教学保障组全体成员、基础部、思政部主任及教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向俊蓓主持。

教务处就实习生情况进行了通报,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了实习生轮转情况调研,发布了《关于延长实习生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各系部要密切排查各个实习基地实习生的安全情况,要向在实习基地工作的实习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做好防护措施。为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影响,防止校园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确保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安全科学有序,校园安全稳定。并重点从开学前、开校日、开校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的教学工作方案。

姚永萍副院长对教学工作做了相关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若学院延迟开学,则需要采用录课形式为学生提供教学资源,保障“停课不停学”;信息中心要协助教务处共同教会老师们如何制作录播课程。对同一层次同一专业、同一类型的课程可以共用线上资源,但需要团队教师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会上,各系部参会人员也积极提出了教学工作方案的困惑和想法。

张先庚院长就此次会议作指导总结。张院长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内容重要且繁琐,各系部领导要提前准备和谋划,全方位思考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排查实习生信息的过程中,辅导员务必认真传达国家、省上、学院的各项指示,学生若出现新冠肺炎的情况必须如实上报,出现瞒报、漏报、不报或传达失职的情况学院将严肃追责;开学时间将近,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各相关部门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在开学初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做好心理辅导,避免恐慌,充分借助“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心理及健康咨询”网站进行线上咨询,在学院开学初,将组织专家录播关于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课程,届时将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为全院学生开放。张院长强调,在特殊时期,学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认真落实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希望各部门负责人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保障学院开学后工作的正常运行。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