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川护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防控。

2020年1月22日起,学院实行疫情防控专人值班,认真统计上报全院信息,坚决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1月23日,学院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统一指挥,研究制定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1月23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院实习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学院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与实习基地共同做好实习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

1月24日,印发《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两校区开始严格执行所有人员进出校门必须测体温并进行登记。

1月25日,协调应急值班各类物资,调整安排应急值班车辆,完成两校区公共区域设置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明显标识;开始实行全院大消毒,对两校区校内重点区域如门岗、值班室、垃圾口罩专用垃圾桶等进行每日消毒;完成全院公共卫生环境大消毒;完成德阳校区教室全面消毒。

1月26日,印发《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做好实习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通知》,出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推迟开学初步预案》。

1月27日,启动全院师生疫情排查工作。

1月27日,完成疫情防控所需各类物资的测算,计划购置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合计15.66万元的防控物资。

1月28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的通知》,加强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行政人员三级值班力量。要求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行政管理人员中的党员取消假期、回家待命。

1月28日,多方筹措购置各类防控物资。

1月28日,发布《致全体川护人的一封信》,通知到全体教职工、学生。

1月29日,两校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1月30日,印发《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开通远程心理关怀热线的通知》,开通学院远程心理关怀热线。

1月30日,完成德阳校区学生宿舍内部全面消毒。

2月1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3日,发布《致奋战在抗疫一线校友的慰问信》。

2月3日,完成成都校区所有教室、寝室内部消毒;开始对进入校园所有车辆进行消毒登记;联系购置红外线测温枪80支。

2月4日,由张先庚教授以专家名义发起倡议组建的“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志愿服务队视频工作会。

2月5日,召开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学预案讨论会。

2月6日,联系购置学生宿舍内部消毒工具“喷壶”。

2月6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贯彻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讨论学院开学疫情防控方案中的相关问题。

2月6日,完成5支额温枪的采购。

2月7日,派出2名中层干部和1名党员教师支持省卫生健康委防控疫情指挥部工作。

2月7日,完成全院教职工、学生(包括实习生)的摸排工作,均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症状。其中3名学生目前仍处湖北,无症状,居家观察中。

2月8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调整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落实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等文件要求。

2月8日,印发《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严禁寒假期间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再次强调全院学院严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2月9日,用于学生宿舍内部消毒的300个喷壶采购完成;接受社会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液200斤。

2月10日,派出3名教职工支持省卫生健康委防控疫情指挥部工作。

2月10日,确定两校区增设师生洗手设施场地、方案。

2月10日,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再次印发《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严禁寒假期间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

目前,校园秩序良好,各项防控工作正在科学、有序开展,全院师生未发现疫情感染情况。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