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

为了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部署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2月21日晚,学院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主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全院中层干部共计93人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2月21日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从速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四川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每日调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德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

为更好分析研判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会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就本小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提出了需领导小组解决的防控问题和困难。同时,会上集体研究决定了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师生疫情监测管控、开学前后教学与学生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演练等有关事宜,为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纪委书记张健传达了驻委纪检组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假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他提出,各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堵好漏洞;要紧盯防控重点,切实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结合彭清华书记、省教育厅等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她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入应急状态,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学院应急体系已经启动,全院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二要行动上迅速高效,强化“四方责任”,严格防护管理。各工作组、各部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三是落实属地要求,加强监测排查。加强与属地联系,认真开展重点场所、重要时段人员的监测排查,严格、准确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数据的上报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党委书记江涛强调,疫情防控是学院当前的首要任务,要保障师生平安返校和顺利开学。要求各工作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每位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担负关键责任、起到关键作用,守好校园净土。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