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演练促实战 锤炼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

为确保我院师生安全有序返校,3月9日上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师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以演练促实战 ,进一步提升我院应对新冠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主持,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参会。

本次推演模拟背景为校内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学院立即启动应急状态下的校园管控。围绕应急响应、应急部署、流调溯源、校园管控、核酸检测、健康检测、风险评估、校园生活秩序保障、心理人文关怀、防控知识宣讲、校园舆情引导等重点环节开展推演,设置了病例发现与报告、校门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封控管理期间食宿保障、校园消杀五个场景,15个问题,以对答方式进行演练。各工作组副组长围绕核酸检测、学生管理等问题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推演结束后,张先庚院长传达学习杨兴平副省长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推演情况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提升应急应变处置能力。二是持续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坚持从严从速高效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加强师生宣传教育,尤其是学习和落实学院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关心关爱师生,做好政策宣传和信息沟通,做好舆情信息监测和管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督促指导,梳理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面补短板漏洞,深入细致主动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落实落细防控工作。

江涛书记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本次桌面推演,各工作组要总结经验,以演练促实战,不断修改完善预案,同时各组要锤炼应急处突能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切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排查返校师生员工,确保返校安全有序。二是全面管控校园,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把校门关,坚持“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各类重点场所消毒,规范管理快递、外卖。严格管控校内聚集活动。三是做好全员健康监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加强两校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六是抓好监督检查,及时查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忙而不错、忙而不漏、忙而不乱。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