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从受助到助人--我院受助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受助学子,知恩感恩,铭记党和国家给予的资助和温暖,积极参与所在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他们既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也是身体力行的助人者。

19级护专2班徐凡正在监测点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我院19级护专2班受资助学生徐凡就是其中一位,疫情发生时,她积极主动请缨参与家乡双流区永安镇疫情防控,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给过往群众做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当村里面出现武汉返乡密切接触人员时,她更主动申请前往医学隔离者家中,开展24小时不间断健康监测。她说:“我是年轻人,又是学医的,有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理应冲在最前头”,她基本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虽然每天很累,但她每天都精神满满,徐凡说:“没能前往武汉参与一线救援有些遗憾,但能够参与到家乡防疫一线,在服务群众贡献力量的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我感到特别的开心特别值”。由于徐凡的出色表现,她被双流区永安镇评为永安最佳战役斗士,今日最“靓”星荣誉称号。

19级护专2班徐凡被评为永安最佳战役斗士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院有80多名享受国家助学资助的学子正以实际行动投身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像徐凡一样,有的参与到村、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从事消毒、值班工作,有的在道路卡点检测过往车辆和行人,有的入户登记调查返乡人员,有的协助办理健康证,有的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知识……

感恩于心,大爱于行。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川护受助学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拓宽资助育人途径,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