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感恩回报 川护“9+3”学子抗疫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

2009年,四川省省委省政府开始实施藏区“9+3”政策,一批高原儿女,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家人沉甸甸的期望,踏上了内地求学的征程。10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尚能精技、凸显特色、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四川藏区培养了上千名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疫情期间,她们怀着对“9+3”政策的感恩之心,念着学校及老师的培育之情,奋战在基层医疗第一线。

 

国难当前,勇于担当,铿锵玫瑰,迎难而上。疫情发生后,我校2012级“9+3”学生佘沙,怀着“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我是汶川人”的感恩之情,多次向所在单位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提出申请,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抗战”中,将12年前在家乡感受到的大爱传递下去,其先进事迹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并作为四川省唯一代表荣登“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同为2012级的“9+3”学生马晓芳,原本计划2020年1月29日举行婚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然推迟婚期,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她表示:“现在是医院最忙的时候,单位需要我,群众需要我.......”,从返岗至今,她一直坚守岗位,先进事迹在阿坝新闻网报道。

 

除此之外,还有 2009级毕业生文闻,2012级毕业生张格机、三灯卓玛,魏莹、仁青磋、更让斯基、班马措、则让机、尕西初,2014级毕业生达秋卓玛、高永丽,2015级毕业生尕茸纳么、秦磋妹、杨忠初、泽正卓玛,2016级毕业生俄么泽郎、罗琳、白登燕等同学,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她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在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呼吸科、感染科、内外监护科等重要岗位,倾情工作,无私奉献。

与此同时,由我校护理专业17名“9+3”毕业生组成的健康服务志愿队,她们身穿白大褂、防护服,戴着口罩,奔波在各个疫情防控点,为学校对口帮扶的壤塘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川护大爱精神。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