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川护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川护人 >> 正文

以“爱”和“担当”为笔 书写社区疫情防控答卷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

 

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3月23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先庚教授深入川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隔离家庭进行隔离监测与抗疫专项指导,并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

 

清晨8:30,在公园路社区,队长张先庚教授率先垂范,带头入户排查登记,对社区重点人员进行入户体温测量、健康宣教等。张教授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更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近期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希望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守好社区第一线。

回到川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先庚教授亲切慰问了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她指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川护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川护的骄傲,也是全体川护人学习的榜样。随后张先庚教授与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等一同深入康复医学科、疫苗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全面指导医务工作者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展诊疗工作,并同患儿和患儿家属亲切交流,了解并关心患者在院诊疗情况。张先庚教授强调,医院要做好做实疫情期间儿童、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医疗保障工作,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做好社区群众心理疏导,深化医防结合,巩固前期防疫成果。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较量中,川护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在张先庚教授带领下,因时而变,因势利行,以“爱”和“担当”为笔,用坚守和实际行动书写着社区疫情在不同时期采取不同防控举措的正确答卷,让川护的大爱与担当在抗击疫情中得到彰显与升华。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