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6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来得迅速,多个省市已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同学们,学校时刻关注着你们和家人的健康!传染病防治有其复杂性,更有其特殊性,对于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是也要清醒镇定。希望同学们和我们一道,做好防护,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防控工作:

一、回家的同学向亲人们做好宣传,安心在家陪父母、亲人休息过节,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二、尽量避免外出和走亲访友,通过微信、网络等方式拜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

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 做好自我防护。

三、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不吃未经检疫的生鲜食品。

四、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医院进行

治疗;如果您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来蓉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如接到疾控部门通知是密切接触者,要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告知学校。

五、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配合并服从各级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反对地域攻击,不分东西南北,共同抗击疫情。

六、按照防控工作需要,为防止各区域之间人员大量流动可能带来的影响,全体同学不提前返回学校。

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困难时刻,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硬仗。无论何时,学校、老师都会与你们站在一起,并肩前行,共度难关!

祝同学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20 年1月26日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