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

11月4日下午,学院在成都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劲松副院长主持。

会上,赵斌副院长传达了龙泉驿区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强调务必做好“四要”,即信息要畅通,校门要管控,安排要及时,反应要迅速。随后,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与会人员对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分析与研判,并就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要求。

张先庚院长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部门、系部要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认清严峻形势,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规定,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属地教育部门做好人员排查及上报工作,严格师生员工出行管理、暂停聚集活动,严把校门关,配足配齐防控物资,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部门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有松懈麻痹思想、防控工作不落实、出现重大问题的从快从严实施问责。

江涛书记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防控屏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内、切实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他要求,从现在开始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一是加强管控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教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做好师生关怀;二是引导师生员工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属的防护措施,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三是做好疫情期间教学预案,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层层压实责任,“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的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容不得有丝毫疏忽。

Copyright © 202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